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

万向节高新技术产业四项目获政府贴息

前,在地方政府公布的年度重点工业技改(高新技术产业)项目中,万向有4项目列入,钱潮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支等速驱动轴总成及120万套翼型万向节总成改造项目、韩国现代威亚一期80万套等速万向节技术改造项目、万向精工年产200万套轮毂单元总成的产业化扩能项目和万向太阳能12MW太阳能组件项目。这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将受到区政府的贴息资助。

  每个产品都是有生命周期的,在它旺盛的生命周期里,企业要积极利用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。万向一贯重视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改造投入,接轨国际先进技术,接轨国际主流市场,接轨国际跨国公司运作,用国际先进技术和国际主流主机市场的产品标准来改造企业,取得了显著而积极的成效。现在,万向最早开发也是生产时间最长的专业产品——万向节不仅成为国内多家主机厂定点配套的产品,而且国际上也先后为通用、福特等一流主机机厂供货,近年来还先后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、世界名牌、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称号,成为万向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品的典范。

  争创世界名牌,近年来,万向各企业都在积极开展“调整、完善、提高”。由于万向注重产品档次、技术层次、市场高度的高品质发展管理,各专业产品一个个、一步步地“做专、做精、做强、做大”,按照“小产品、专业化、大规模”的方针,逐步向各自专业领域的“省内第一-国内第一-世界第一” 直到世界同行业主导地位的长远战略目标发展。这4个项目中,万向节产品目前稳居世界第一,等速驱动轴、轮毂单元也正积极朝此目标迈进,太阳能项目是高技术的新项目,是万向按照“四高”战略发展起来的。

  “争做第一,赶超一流”,这是万向对产业的要求,也是对每个专业产品的发展原则。

  去年,结合韩国现代威亚、美国通用项目重点组织实施了等速万向节专业产品的技改扩能,争取到今年年底达到年产500万支的生产能力,并力争2011年前实现1000万支/年的生产规模,做到国内第一、全球前十位的目标。

  轿车轮毂单元专业产品,万向精工自2000年开始开发,目前在国内市场已占领先地位。去年,万向精工成为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全球采购定点供应商。

  太阳能项目是万向近年来在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,技术含量高,发展迅速,已先后应用在民用的领域和航天工业中,最值得骄傲的是“神五”、“神六”、“嫦娥”上都应用了万向硅峰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硅片。

没有评论: